close

記得前年~

剛結束了

九年半的愛情

第一次

踏上了自己的生活



單身

真的是令人

害怕又是那麼的熟悉

今天晚上

一個人踏著街道上的磚塊

漫無目的逛著精品店

四周紛紛擾擾

情侶們彼此交頭接耳快樂地聊著

曾經

我也是那裡面融入的景色之一

現在

越是熟悉地景色

越是令人莫名的空虛


我搖了搖頭

轉開了我的視線

仔細盯著櫥窗裡的商品

搜尋我想要的風格

卻在巷角

看到一各阿婆

萎顫顫地躲在角落賣著冰淇淋

一球十五元的價格

似乎讓四週的來來往往的人

不會有絲毫想佇足購買的慾望


『阿婆~麻煩您給我兩球綜合 』 我輕聲叫著

阿婆用著有點無力的左手打開冰桶

吃力地挖著冰淇淋放在脆皮杯上

而我趕忙接過她手中的冰

另一手遞給了她一個五十元銅板

順口對她說『阿婆,不用找了』

阿婆突然有點吃驚又靦腆了起來

對著我笑一笑

趕忙抽一張衛生紙給我還跟我說聲『謝謝!』

而我笑了笑,踏著輕快的步伐繼續上路


一邊走著

一邊吃著冰

突然想到

這支冰似乎是這幾年來

唯一自己獨享的冰淇淋


以往

總是要問她想吃哪種口味

然後買給她

自己捨不得吃

總是故意說牙齒會酸

讓給她一個人

看著她吃的高興

我自己也滿足了..


或許這就是愛吧!

總是希望把最好的拿到對方面前

總是在買東西時只記得對方的需求

卻忘記要對自己好一點

忘了其實已經虧待自己很久了



一個人走在熱鬧的街頭

抬頭看看五光十色的炫燿霓虹燈

原來

單身的第一課

是開始彌補自己

是開始一點一滴的多愛自己




這樣的夜

奇特的發現到

原來生命中除了對你的付出之外

我還要記得

記得我自己曾經快樂地獨自撿拾散落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72484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