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晚上,男孩送女孩走回宿舍

要上山頂的宿舍得先搭乘電梯,經過工學院的頂樓,然後走上長長的怨女坡

 

一路上,男孩都顯得有些侷促不安,女孩有些狐疑,但是沒做多想,自然而然的問:「你有話想說嗎?』

 

男孩詫異地看了女孩一眼,急忙搖頭:「沒有。』

 

 

只有兩人的電梯,不擁擠,卻也沒有一個人時的孤獨,既使誰也沒有出聲。

 

 

「為什麼,今天沒有月亮?』出了電梯,女孩望著頂樓的天空,那天晚上沒有星星,沒有月亮,只是一片漆黑的夜空襯著鬱綠的山林,四周安安靜靜的泛起一片蟲鳴。

 

「妳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沒有月亮嗎?』男孩繞到女孩面前,問。

 

「不知道,為什麼?』女孩以為自然組的他準備和她解釋今晚不見月光是由於受到地球轉動陰影之類的影響,

 

只是,男孩從口袋拿出一枚如滿月般圓環墜子的項鍊,放進女孩的掌心,說:「因為,我把月亮摘下來送給了妳。』

 

女孩微微一愣,偏著頭說了一句話:「可是,我是學姐喔!』

 

男孩依舊維持著他溫暖而燦爛的笑容:「沒關係,我知道。』

 

 

 

交往之後,女孩雖然心裡滿滿溫暖的甜蜜,但是不論如何卻怎樣也無法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眼,

女孩總覺得,好像說出來了,就輸了什麼似的

 

 

雖然有些倔強,但是男孩也從來不勉強,或者他只是在心裡,小小的、小小的有些遺憾

 

 

直到那天,女孩才突然明白,愛情的輸贏不在說愛與不愛上,

只有兩個人都幸福,才是最後的勝利

 

 

 

在她終於開口說愛的那天,男孩先是呆愣了一會,然後漾起了一個大大的、滿足的笑容,就像那天消失的滿月一樣

 

 

 

 

然後,女孩想要說

 

 

我知道,我們經歷著很多很多很多的風雨,但是不論如何,請你記得,記得我

有一個女孩曾經如此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