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50178-RM-275_DF-13342.JPG.jpg



皮爾斯布洛斯南 Pierce Brosnan

布洛斯南是家中的獨子,出生在愛爾蘭共和國勞斯郡德羅赫達。在布洛斯南的父親拋棄了他們母子後,布洛斯南的母親就到倫敦去找工作了。1964年,當布洛斯南11歲的時候,也到了倫敦。他的母親同他的父親離了婚,隨後嫁給了一個蘇格蘭的二戰退伍老兵。布洛斯南也開始在倫敦戲劇中心當演員並接受訓練。

1980年代早期,布洛斯南因在美國廣受歡迎的電視連續劇Manions of America中扮演主要角色而成為一名電視明星。1982年,由他扮演主角的全國廣播公司偵探電視劇《龍鳳妙探》(Remington Steele)取得了極高的收視率。

1986年,隨著羅傑•摩爾的退出,曾在1967年拒絕接替史恩•康納萊的提摩西•達頓再次被推薦來扮演詹姆士•龐德。達頓的第二部007電影《殺人執照》在美國票房慘淡,而且有關詹姆士•龐德電影所有權的法律之爭使達頓的第三部007電影被取消,同時也使該電影系列陷入了長達六年的間歇。在這段時間裡,達頓依照合同條款辭職,為布洛斯南1994年進入007電影打開了門戶。

由於擔心扮演詹姆士•龐德會使自己被模式化,布洛斯南在簽約時即提出在龐德系列電影的間隙再拍攝其它電影。於是,每完成一部龐德電影之後,布洛斯南還會出現在至少兩部主流電影當中,其中還有些是他自己擔任製片人的。

布洛斯南的第一任妻子澳洲女演員卡桑德拉•哈里斯(Cassandra Harris)曾於詹姆士•龐德電影《最高機密》中飾演利素女伯爵一角,在他們結婚11年後,因卵巢癌於1991年逝世。2001年,布洛斯南與美國記者基利•沙亞•史密斯結婚。

2003年7月,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授與布洛斯南「OBE勳銜」,以表彰他「為英國電影工業所作的傑出貢獻」。作為一個愛爾蘭人,他接受這項榮譽其實是不合規定的,因為它只授於英國公民。

2004年9月23日,布洛斯南加入美國國籍。他是三個美國兒子的父親,在美國生活已超過20年。他目前定居在夏威夷。

重要作品:
【媽媽咪呀】Mamma Mia!
【第四者】Married Life
【湯瑪士大冒險】Thomas & Friends:The Great Discovery
【贖命24小時】Butterfly on a Wheel
【王牌對決】Seraphim Falls (2006)
【肝膽相照】The Matador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emberM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