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慢慢往下捲 別急 跟著music走吧)

 

 

 

 

 

 

 

 

 

 

 

 

 

 

 

 

 

 

"不要走"

 

 

 

 

 

 

 

 

 

 

 

 

 

 

 

 

 

 

 

 

 

好俗的台詞

像是某某電視台的八點檔連續劇

 

 

但說出口的    是我

簡單的三個字

沒有"我愛妳" 那樣的大剌剌的露骨

但卻是一樣 那麼的難以開口

簡單 但不容易

 

 

 

 

 

 

 

 

 

 

 

 

 

 

不容易放手吧

 

 

 

 

 

 

 

 

 

 

 

 

 

 

 

 

 

走在那河堤 是我們當初相遇的地方

是妳若無其事的走來 突然擋住我的去路

問了我一句

 

 

 

 

 

 

 

 

 

 

 

 

 

 

 

 

 

"你喜歡我嗎?"

 

 

 

 

 

 

 

 

 

 

 

 

 

 

 

 

 

 

該怎麼說呢 我從來沒有正式的回答過妳

記得那天下午是妳約了我一起吃晚餐

那算是第一次的約會嗎

寡言的我 被妳逗得臉紅

一問一答間 漸漸的讓我不禁著迷

過人的機智 讓我很是無言

被妳抓著的語病 多到讓自己無地自容

想強辯 卻拗不過妳的伶牙俐齒

是妳註定要來整我的吧

從第一天起

我已經對妳認命了

 

 

 

 

 

 

 

 

 

 

 

 

 

 

 

 

 

 

 

 

發現我們是同一間國中的學生之後 我們的共同點又多了一項

喜歡在河堤散步 看夕陽

晚上喜歡躺在山坡上淋月光

好動的妳 常常拉著我東闖西晃

不知不覺 習慣了妳在我的身旁

不同班 但總是習慣下課後在走廊碰面

一起抱怨今天的功課有多少

一起討論暑假要去哪

一起哼著最流行的歌

偷偷的把午餐帶出來 趁著午休的時間  一起吃著那不起眼的營養午餐

又常常把吃不完的份量到給我 說什麼吃不下 把我當成餿水桶

但其實我知道妳怕我沒吃

下課後 一起走路回家 一直到那河堤

那命運的交集點 也是分離點

兩人總是在此相見 也互相道別

 

 

 

 

 

 

 

 

 

 

 

 

 

 

 

 

 

 

 

 

 

 

 

 

 

 

第二年

我們一同考上同一所高中 又是同一班

是命運的安排嗎?

高中的日子不好過

多虧了妳 我才能認識班上一半以上的同學

妳活潑的個性 並沒有因為年紀的增長而改變

而我則是漸漸的打開我的心防

在同學眼裡 我們是青梅竹馬

但我知道 在妳眼裡 我們有著如兄妹姊弟般的感情與默契

 

考試變多 課業變重 感情世界變得更複雜了

老師說 男女孩子到了這個年紀 受到賀爾蒙影響

會想要交男女朋友 嘗嘗愛情的滋味

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情  也沒有那個打算找個女朋友

倒是妳 天天都有愛慕者寫信 妳也甚至很大膽的交了男朋友

但更驚人的是妳幾乎週週換男朋友

我早已習慣 跟我們吃午餐的 新男同學 幾乎不用一個禮拜又是新同學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認識幾乎快半個學校的同學吧

我並不在乎妳跟誰在一起 因為我知道妳還是會跟我談天說笑

一起吃午餐 一起打打鬧鬧

一起看夕陽 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習慣了 妳在身邊的感覺

 

高三那年

西洋情人節的時候 生平收到了人生第一張的情書 還有一盒巧克力 看起來價格不便宜

說實在的 還真的挺開心的 也很興奮

妳還開玩笑說 會是誰看上像我這樣的貨色

事後 有個很正的學妹跟我告白

我也就傻傻的答應了

全部的同學都虧我 說我醬油瓶看不出裡面有啥墨水

我只覺得我很幸運

 

兩個害羞的人在一起 是要演默劇嗎?

記得當初妳是這樣開玩笑的

交往的時候 還是都多虧妳幫我找約會地點

不過 妳都會找藉口離開

常常留下我跟學妹單獨相處

但說實在的 兩個常常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突然沒有妳在身旁 心中卻是一種沒落感

 

 

 

 

 

 

 

 

 

 

 

就這樣 我跟妳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

只剩下 來學校跟回家的路上

在路上 我們有說有笑

不過到了學校 我發現妳刻意的疏遠我

漸漸的 發現妳不再像以前

我們的距離

從形影不離變成了一點距離

慢慢的 開始忘記妳笑聲...

人說 總是要失去了才會珍惜

有什麼新鮮事 第一個想到的是妳

後來常常誤把學妹叫成妳的名字

這才驚覺 其實最想在一起的人 是妳

 

 

 

 

 

 

 

 

 

 

 

 

考大學的日子越來越近

以考試當藉口 我跟學妹分手了

向來不是很會說話的我 做出了這驚人之舉

反正也不過不到三個月的交往

學妹應該受傷不大吧 畢竟她有的是時間

做出這種決定

或許當時心裡是想 好好讀書 在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學吧

 

 

 

 

 

 

 

 

 

 

 

 

放榜的那天 如願考上了第一志願

妳很開心 說要一起慶祝

我們就一起到當初相識的河堤

坐在草皮上 手裡握著彈珠汽水

平常愛說話的妳 那天卻意外般的安靜

望著夕陽 知道有妳在身邊

不需要言語 我當下覺得

那就是我要的 安安靜靜的

就妳 我 夕陽

和諧安樂

 

 

 

 

 

 

 

 

 

 

 

 

 

 

 

 

 

 

 

晚霞 妳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

認識妳這麼久 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

難以開口的事 幾乎不曾看過妳這樣

妳開口說 "我申請到國外的大學了"

我手中了汽水瓶就這麼的滾到河堤的底

就如我的心

像那晚霞的夕陽 就快沉入地底

 

"明天就要走了"

沉默

"我去年就申請了 今年才得到消息"

還是沉默

"我一直不敢告訴你 本來我也想說不會申請到的"

"後來大考 我不敢告訴你 怕影響你考試的心情"

依舊是沉默

為什麼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是不是我不夠溫柔?不夠跟妳分擔憂?

為什麼今天才跟我說?

妳悄悄的 起身

轉身 用眼角的餘光 帶著淡淡的哀傷

往回家的路上

離去

 

 

 

 

 

 

 

 

 

 

 

 

 

 

"不要走!"

 

 

 

 

 

 

 

 

 

 

 

思緒有如泉水般 不斷的湧上念頭

其實我知道 我知道妳喜歡我

打從一開始

妳總是願意陪著我

照顧我 關心我 然後又擺出一付毫不在乎的樣子

其實我知道 妳換男朋友 不過是怕惹人嫌話 這樣才有跟我一起吃飯的理由

其實我知道 就算妳再怎麼的小心工整 我還是看出 情書裡 妳那獨特的筆跡

我知道那巧克力是妳送的 事前的那一個禮拜 妳省吃儉用 還去打工

是我一直不敢開口

我以為是緣份讓我們相遇

一直以讓我以朋友的身份陪著妳

度過許多同甘共苦的日子

不敢開口 因為習慣妳在身邊

習慣那看似自然的存在

習慣妳的笑聲在我腦海迴盪

 

 

是妳牽起我對世間的羈絆

我不寂寞 但認識妳後才懂得什麼叫孤單

 

 

我是該留妳下來

但那就太自私了

出國念書一直是妳的夢想

我不應該因為自己

強迫妳放棄妳的夢想

妳已經為我付出許多

不應該讓妳再為了我犧牲

 

 

"不要走...請等一下"

我追了上去 雙手搭載她的肩上

她的臉 依舊背對著我

"我...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但是妳能申請到國外的大學

真是厲害啊 怎麼不早說呢? 現在才跟我說 那我要怎麼幫妳慶祝呢?"

 

夕陽已西沉 剩下的 是那金黃色的天空

風裡 似乎有妳微弱的哭聲

"我...能不能陪妳一起回家呢? 好像我從來都沒有去過妳家呢"

 

"不用了 快天黑了 你也該回家了吧" 有點哽咽的回答

說完 就逕自的離去

 

望著她的背影

我突然想起某一首歌:

"無論妳在天涯海角

是不是 妳 偶爾會想起我?"

 

"能不能 也請妳記得我?"

她停下

 

"既然........留不住妳

那...是不是也能請妳偶爾想起我?

因為...我喜歡妳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

我習慣了你的存在

如果妳就這麼的突然離去

我會很想妳

我會天天想妳

我會當作妳一直都在我身邊

也希望妳能把我留在妳心中

能不能 請妳   也記得我?"

 

 

只見女孩頭也不回的用力的點了點頭

便拔腿往家的方向離去

留下男孩

看著女孩 把她美麗帶走

而他 卻留下了所有的悲傷

 

 

 

 

 

 

 

 

 

 

 

 

 

 

 

 

 

 

 

 

 

 

現在 妳要離我遠去

連最後的羈絆 也要切斷

在妳心中 盡是無限的未來

在我眼裡 卻只剩下妳那漸漸遠去的背影

但是 這是妳應得的 妳的機會

遠離這裡 到那遠方 追妳的夢

而妳卻是我的夢

妳悄悄的住進我的心房 得到我的愛

如今 我只能祝福妳遠去

"我想我會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妳的消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weenAndBetw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