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夏末秋初的季節,適合發展淡淡的曖昧。初識你的我,是個對什麼都好奇、都有興趣嘗試的大一新鮮人,在一次的社團展中我們相遇了。當初社團一夥人都一起笑鬧玩樂,但不知什麼時候該始,我們越來越熟稔,聊天的次數多了,私下出遊的次數也多了。以為我們是相知相惜的好朋友,也以為你是基於照顧學妹的心態,所以我們相處的非常融洽。維持這種關係,一年多也過去了,突然,永遠也忘不了得知消息的那一天;你交了女朋友,聽到的當下頓時覺得肺部的空氣彷彿被堵塞住,腦袋也缺氧一般,我無法思考也無法應對,過也好一下子我的思路才接通,原來-我一直都是喜歡你的。

那段時間,日子真的不好過,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想起你,才發現原來對你的依戀已經那麼深;顧慮到你已有了另一半,我們相處的時間少了,少到我們一個學期下來見面的次數,連一隻手的手指頭算下來都綽綽有餘,我不知道向誰訴說這種心情,只能人前笑容滿面的裝沒事,卻在夜深人靜獨處時,慢慢的舔舐傷口。

時間是很好的良藥,漸漸的傷口結痂了。我恢復了以往的活力,也開始能以普通朋友的心態面對你,我走出來了,是嗎?

一段時間後,我們在網路上又開始聊天,以前那種無話不談的感覺好像又回來了;於是,我鼓起了勇氣,和你提起了以前曾經喜歡過你,但沒想到你給的回應令我如此訝異,你說你也喜歡過我,在我發現自己的心意之前,你有過測試卻沒有得到我的回應,所以你放棄了....頓時,我懂了!原來當初以為的「照顧」是別有用意,只是當初太遲頓,什麼都沒發現。我的心似乎又被攪亂了。

幾個月後,你說你分手了。當下的心情很複雜,從你的話語中知道你的痛苦,你說你們都累了,所以決定分開;心中有的是不捨卻似乎也燃起了一點期望。我只能用言語安慰你,還有在一旁靜靜的聽你傾訴,希望你能早日遠離情傷;這時我又淪陷了。這次我不想再錯過了,我開始主動的面對你;不過感情事不是單方面的付出就有回應,當我做的越多,但卻得不到你相等的對待,我懂了!早在你決定放棄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注定錯過。於是我決定了要離開,離開你也讓你離開我的世界,只希望哪天當你回想起過去還能記得我,還能浮現我們快樂的時光,當情感逝去能保留最美好的記憶,那麼一切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