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那樣的悸動已經不再。

曾幾何時,手中的溫度已經消散。

手腕上空蕩的感覺早已經習慣,那是妳所贈予的錶,唯一的位置。

那早已經停止轉動的手錶,停止的不光只是時間,還有著那一天的妳。

那下著雨的夜晚是妳我肩併著肩所走過。嘗試著牽起妳的左手,掌心26度C的溫柔,妳回眸一笑的靦腆,都使我沉醉。

一樣是下著雨的那天,加班結束後的夜晚,時鐘滴答著末班車的到來。我和妳並肩站在公車站牌,我低頭默默無語,千頭萬緒也沒有任何的話題。

有種想法湧上心頭,想在今天有所作為,想在今天打破過去的僵局,在家中排演鍛鍊過的對白此時此刻卻從腦海中消失無蹤。

終於,我決定鼓起勇氣,試圖打破現在的沈默。

開口瞬間,是一陣極具尖銳的煞車聲響,伴隨著汽車遠光燈刺眼的照射。

突如其來的碰撞聲音彷彿親身經歷,有股溫熱的感覺在我的身邊擴散開來。

首先感覺到的刺鼻的腥味,然後才發現身上鮮豔奪目的紅。

後來我所擁有的記憶,是警方送來的一封信,上頭的收件人姓名是我......

My dear :

寫下這封信的當下是掙扎的,因為我不曉得我是否有勇氣將這封信交付到你的手中。也許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人已經在別的國家了吧。在寫下這封信的時間,正好是你的生日,也是我們相遇的第三年。還記得當初在公司的初次見面,當時的你不過是個菜鳥。然而會分配到我的部門工作也許能夠算是一種緣份吧。

先和你說聲抱歉,並沒有在獲知這個消息的第一時間告訴你。我因為家人的因素得搬到國外去,也許以後也不會再回來了吧。或許會再異國他鄉遇見其他的男人,然後生兒育女。你會因而嫉妒嗎?還是會因此怨恨我呢?畢竟我原本是打算不告而別的。呵呵,我想你一定會遇到比我更好的女人吧,畢竟你的溫柔是我所認可的唷。

喔對了,既然是你的生日,我當然有準備生日禮物喔!可別再說我都不記得你的生日了好嗎?你總說得要好好的利用時間才不會虛度了這些年華,卻從來沒想過該買支手錶來提醒自己什麼時候可以休息。今天送你的這支錶,我能夠私心的許個願望嗎?

我希望,每當你在看著這支錶的時候,也能夠記得送你這支錶的我,好嗎?

三年前,是我任性的想與你在一起;三年後,卻也是我自私的與你分開。呵呵,你會討厭這樣的我嗎?這樣自私的想要你記得的我。

寫到這裡,其實我的筆一直都再顫抖你知道嗎?所以我,求求你,一定一定要記得我,好嗎?

===================================================================By 愛你的 雲

當然了,妳這個傻瓜。

噙著淚水的雙眼不住的溫熱,緊握的雙手也開始顫抖,想放聲大哭、想聲嘶力竭的吼、想再一次緊緊的擁抱著妳。

『妳這傻瓜......』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妳?不管經過了多久,我也一定會,永遠的記得妳的。

會永遠記得,那手錶的指針所停留的那一個時刻,21點37分48秒。

在我的記憶中,仍擁有的是妳最美最美的微笑,我會記得,一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