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炎熱的九月,坐在悶熱的教室裡,對環境的陌生,擔憂著未來三年。直到你在黑板上勾勒出三個大大的白色粉筆字,我的生命開始愉快地跳躍……

原本紛飛在黑板上的阿拉伯數字化成一次又一次的期待,被你笑容感染的數字,原來是這麼好玩,也讓我擔任幹部的壓力得到喘息的空間,成了原動力,因為跟你的距離會縮短,天天期待走進運河旁的大門口。

那些日子裡,你漸漸出現在我的日記本上,0.38的原子筆揮霍著一筆一點的刺激。從隨筆紀錄到後來整頁都是,延途的心路歷程,到現在還是偶爾憶起。是衝動、是感動,擁有不可思議的勇氣。


懵懂無知的年代,憑著一股傻勁、瘋狂,戀上笑容。

你的笑容是真的,不像板著一張無表情的大人那樣冷酷只懂得體罰。你的笑容有溫柔的味道,讓我不斷追尋著你的腳步。喜歡在下課時間找機會看見你;喜歡當你沒簽到名字的時候開心的找你補簽;喜歡在寫講義的時候你站在桌子前看著;喜歡在升旗的時候看著你坐在辦公室裡吃著早餐;喜歡你看著我笑……這些悸動因為害羞常常在你面前閃開,你誤以為怕你而覺得好玩。一點一滴的回憶都是幸福的音符。


在發覺陷太深的時候,一年過了。就如電影般落幕,帶著一封感謝信,你離開了。

那些數字變成無視的筆劃,當任重職越來越沉重。全天繃緊神經隨時隨地處理事情,在學校沒有喘息的空間。那是很失望的折磨。

那時候的瘋狂沒有劃下句點。你知道了,你依然笑著,你驚訝著,那瞬間沒有考慮後果的告知。

瘋狂的等待,古蹟旁的小公園滿是我刻畫的思念,太傻太天真,那些後果不知苦亦或樂?我不喜歡事後後悔,但告知後卻看見許多真實的面貌,但我不怕,這個小公園成了我喘息的秘密基地。在學校從早忙到放學,只要來小公園我就恢復對未來的希望。

只是我以為會待很久,一年半後,換我離開了。離開我愛的台南,離開屬於你記憶的地方。




九年了,我長大了。

陸陸續續接觸到不同的幸福,看似遺忘了你,但幸福底下總是有你的影子。
中途意外想起你,偶爾寫封email,後來也得知你幸福的消息,也替你高興。

我會一直記得你,在那三年裡你曾經是我的動力。感謝你的存在,讓我沒有被班級打敗,沒有被幹部重任打敗。
雖然沒有什麼資格說。但希望你會記得我,這不平凡的存在。



多麼想讓你看見長大後,現在的我有什麼不一樣。

 

 

【後記】這篇寫來PIXNET徵文活動。http://remembermemovie.pixnet.net/blog/post/4948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海藍天/河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