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相當低落,一個我從小非常親近的親人正在遭受癌症折磨之苦,好幾年前診斷出來之後,經歷了無數次的化療,原以為獲得控制的病情在去年急轉直下,如今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為她的生命做最後一搏。從病發至今,由於一些家庭因素,她和我父母的無產生數次的爭執,漸漸地我和她的來往次數化為零。直到去年,我從澳洲回來,跟父親的關係稍微修補後,他才跟我泣訴對於她的虧欠與不捨,但是為時已晚,我們能做的只有最實質的金錢彌補。

從小,因為年齡比家中弟妹妹長很多歲,我便很少花時間跟看起來很幼稚的弟妹玩在一起,所以跟她的相處反而滿足了我能有個兄姊的幻想,加上她工作關係,常常拿很多娛樂好康給我,少女時期的我就在跟她聊演藝圈八卦中度過了不少歡樂時光。曾經為了探視在印尼的飯店中工作的我,她與朋友飛來看我;弟弟當兵時,她不厭舟車勞頓,跑去面會; 小妹去年訂婚之宴,她也不顧身體不適,強忍療後之痛來到會場獻上祝福。這些行動都是說著她是多麼熱愛我們這家人,雖然直腸子的她總是在口角中爆出許多傷透人心的話語,但是回想起過去她對我們的奉獻,在這一刻,我對她只有心疼,沒有厭恨。

上週末,我們一家人去探視她,好久不見的她已經沒有什麼力氣可以裝扮自己,跟在婚宴上的好氣色看來已經判若兩人,但是,我說妳看起來仍是狀況很好,心裡暗想這句話可以安慰到她嗎?她想看看我們,在所剩不多的時間中,努力記下所有她牽掛的面孔,縱使沒有千言萬語,她也想告訴我們請記得我微笑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of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